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劉江在出席“12·4”國家憲法日法治宣傳活動時強調

弘揚憲法精神 維護憲法權威 深化依法治藏 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唐啟勝 王雅慧
2023年12月05日09:3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今天是第十個國家憲法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江深入拉薩市宇拓路檢查指導“12·4”國家憲法日法治宣傳活動,強調要大力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深化依法治藏,為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自治區領導李文革、張洪波、王剛、次登、夏克勤出席。

  宇拓路現場人頭涌動,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政法系統等50多家單位,採取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等方式,積極向群眾講解就業維權、法律援助等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讓群眾感到了法治就在身邊。《民法典與生活同行》等一本本精美直觀的宣傳資料、一個個生動的案例分析和解疑答惑,受到了群眾的普遍歡迎。

  劉江逐一走到各單位宣傳點,詳細了解各單位的宣傳內容和群眾關心的重點問題,認真查看各單位的宣傳資料,與宣傳人員深入交流。在司法廳宣傳點,劉江詳細了解“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建設情況,要求要把法治宣傳好、把糾紛調解好,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在區黨委統戰部宣傳點,他要求大力宣傳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相關法規,讓社會知曉、讓僧眾明白,依法維護正常宗教秩序。在團區委和婦聯宣傳點,他強調,現在學生壓力大,要加強未成年人保護,做好心理咨詢工作,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看到各單位都在宣傳“反電詐”知識,劉江非常高興。他指出,年底是電信詐騙的高峰,要加大宣傳和執法打擊力度,看好群眾的“錢袋子”。

  劉江強調,憲法是國家根本法。要大力弘揚憲法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維護憲法權威。要推動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西藏,堅持把法治落實到全區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不斷提高依法治藏水平。要深入推進“八五”普法,針對不同群體、不同領域,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和聽得懂的語言,深化法治宣傳教育,切實增強群眾的參與感、體驗感、獲得感,讓法治真正走向基層、走進群眾生產生活。要持續改進作風、狠抓落實,針對目前普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加強調查研究,努力提高普法的針對性、實效性,為推進“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環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