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 憲法宣誓儀式在拉薩舉行

嚴金海監誓並講話 陳永奇主持

馮驥 唐啟勝
2023年12月03日09:5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日,自治區政府任命的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儀式在拉薩舉行。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監誓並講話。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主持。

  宣誓儀式現場國旗庄嚴,“為人民服務”金色牌匾熠熠生輝,宣誓台上擺放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16時許,憲法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肅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領誓人手撫憲法,面向國徽,領誦誓詞,21名宣誓人在后方列隊站立,跟誦誓詞。

  嚴金海在講話中指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一切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全體公民的最高行為准則。舉行憲法宣誓儀式,是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體現,是加快我區法治政府建設的內在要求。希望大家銘記誓言、不忘初心,忠於職守、履職盡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重托,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嚴金海強調,要高舉憲法旗幟,始終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高舉法治旗幟,堅定法治信仰,堅守法治原則,樹牢法治意識,把依法決策、依法辦事作為重要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將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轉化為推動法治西藏建設的生動實踐。要踐行憲法要求,始終堅持把依法治藏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發揮好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政府工作的各領域、全過程,確保政府各項工作都在法治軌道上運行。要彰顯憲法價值,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法治為了人民、依靠人民、保護人民,依法保障好、維護好、實現好各族人民的合法權益,讓各族群眾在每一項法律制度、每一個執法決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恪守憲法底線,始終對憲法和法律心懷敬畏,牢記職權法定,依法依規用權,自覺約束言行,主動接受監督,嚴防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在法治軌道上嚴明紀律、規范程序,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營造清明清朗清新清正的良好風氣,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