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劉江在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座談會上強調

堅持法治為本 優化法治服務 奮力推進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王雅慧
2023年12月02日10:5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月30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江主持召開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座談會,強調要堅持法治為本、優化法治服務,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奮力推進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張洪波、次登、夏克勤出席。

  會議通報了全區政法系統前期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特別是主題教育期間征求意見的整改情況,再次就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征求企業家代表意見建議。大家普遍認為,當前全區營商環境法治化水平顯著提高,法治服務更加貼心、更加方便,執法司法更加公平、更加高效,活扣、活封等措施的落實,基本不影響涉案企業正常生產經營,還幫助一批企業恢復了生產、起死回生,對全區法治化營商環境非常滿意。

  劉江指出,營商環境也是生產力。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區黨委的決策部署,聚焦推進“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努力吸引投資、提升發展動能,助推全區高質量發展。

  劉江強調,要進一步暢通涉企訴求渠道,健全訴訟與行政復議、行政裁決、仲裁分流機制和速裁速審團隊,促進涉企涉法涉訴案件實質性化解。要依法維護正常市場秩序,嚴厲打擊欺行霸市、強買強賣、尋舋滋事等涉企違法犯罪,堅決保護企業合法權益和正常生產經營秩序。要嚴格公正文明執法司法,公正高效辦理每一起案件,努力提高執法司法質效。要強化涉企法律服務,探索建立法律服務機構聯系企業制度,大力推進“點單式”普法和“法治體檢”,引導企業守法經營、防控風險、放心發展。要持續改進執法司法作風,加大對執法司法活動的監督檢察力度,嚴肅查處逐利性執法、選擇性執法、粗暴執法等行為,充分彰顯法治的公平正義,不斷穩定市場預期、激發市場活力。

  劉江要求,全區政法系統要加強與企業的溝通聯系,既保持親清政商關系,又積極提供優質服務﹔各類市場主體要嚴格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共同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自治區發改委、工商聯等部門和13個領域的企業家等代表參加座談。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