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閉幕

唐啟勝
2023年11月30日09:5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9日上午,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在拉薩閉幕。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旦科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47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桑頂·多吉帕姆·德慶曲珍、王峻、張延清、許成倉、唐明英、李文革、孫獻忠,秘書長劉光旭出席。

  會議表決通過了《西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西藏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的決定》,通過了修訂的《西藏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辦法》《西藏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工作條例》,通過了《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拉薩市中心城區水系保護條例〉的決定》《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日喀則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的決定》《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林芝市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利用條例〉的決定》《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昌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的決定》《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自治區本級2023年財政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通過了關於《〈西藏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報告》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旦科向新任命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頒發了任命書。

  會議期間,旦科主持召開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主任會議,研究了擬提請閉幕會表決的相關事項。

  閉幕會后,新任命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進行憲法宣誓,旦科主持並監誓。

  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王勇,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次登,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夏克勤,自治區監察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自治區人大專門委員會委員,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委員會負責人,自治區人大機關廳級干部,部分自治區人大代表,部分地(市)、縣(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以及與本次會議議題相關的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