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全區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暨調解工作會議召開

劉江出席並講話

王雅慧
2023年11月29日09:4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7日,全區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暨調解工作會議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江出席並講話。

  張洪波主持,次登、夏克勤出席。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的重要指示,學習貫徹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學習推廣“楓橋經驗”60周年暨習近平總書記指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20周年大會、全國調解工作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同志的指示要求,對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強和改進新時代調解工作作出了安排,並命名表彰了7家自治區新時代“楓橋式”司法所。

  會議強調,新時代“楓橋經驗”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經驗。要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導,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堅持依法治理、堅持就地解決矛盾,錨定“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焦“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努力提高矛盾糾紛預防化解工作水平,讓新時代“楓橋經驗”深深扎根基層,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調解工作是公共法律服務體系的重要內容。要堅持把法治挺在前面,堅持依法行政、依法辦事,著力提高調解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堅持預防在前,切實在抓前端、治未病上下功夫,著力深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要堅持調解優先,積極完善人民調解、行政調解、司法調解三調對接機制,著力推動矛盾糾紛實質化解。

  會議要求,要大力弘揚新時代“楓橋經驗”,努力構建大調解工作格局,加快推進“一站式”矛盾糾紛調解中心建設,積極總結推廣基層的好經驗好做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