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十屆自治區黨委第三輪巡視完成反饋

2023年11月27日08:5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屆自治區黨委第三輪巡視完成反饋

  根據自治區黨委部署,十屆自治區黨委第三輪巡視反饋工作近日全部完成,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自治區黨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衛東和自治區紀委監委有關班子成員出席部分反饋會議並就抓好巡視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11月23日至25日,8個巡視組分別向本輪巡視的拉薩、林芝2市及所屬縣(市、區)和拉薩經開區黨工委,區交通運輸廳、區水利廳、區體育局黨組進行了“一對一”反饋。根據安排,各巡視組向被巡視黨組織傳達了王君正書記在聽取十屆自治區黨委第三輪巡視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向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反饋了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並向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

  反饋指出,近年來,被巡視地區和單位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持續發力,拉薩市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林芝市建設改革開放先行區合力進一步凝聚,交通運輸、水利、體育等領域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反饋嚴肅指出了被巡視地區和單位黨組織存在的突出問題。有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夠深入,理論學習走過場,黨組織發揮領導作用不夠全面,統籌推動“四個創建”不夠有力﹔有的履行“兩個責任”存在薄弱環節,項目建設、招標投標、國有資產管理等領域廉潔風險防控仍需進一步強化,中央八項規定堤壩仍需進一步筑牢,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工作仍需進一步深入,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有的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嚴格,領導班子建設有短板,選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工作有不足,落實黨建工作責任不扎實、不規范,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差距﹔有的落實整改責任不夠有力,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有欠缺,一些問題邊改邊犯。

  反饋要求,被巡視地區和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入學習貫徹王君正書記在聽取巡視情況匯報時的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把握自身戰略定位,自覺履行在“四個創建”方面的職責使命,盯住個性問題,抓住共性問題,在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上下功夫,在推進“四個創建”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上下功夫,在扎實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上下功夫,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舉一反三深化標本兼治,以巡視整改的實際成效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反饋強調,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是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被巡視地區和單位要深刻認識把握巡視整改的政治意義、現實意義,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履行好整改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機制,既要推動解決巡視發現的具體問題,又要注重從黨委(黨組、黨工委)層面剖析原因、從制度機制層面查找不足,堅持把解決突出問題與提升治理能力結合起來,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據了解,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自治區紀委監委等有關方面處理。(記者 索朗瓊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