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劉江在西藏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員會2023年第6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王雅慧
2023年11月24日09: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3日,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江主持召開區黨委政法委員會2023年第6次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中央政法委有關會議精神和區黨委關於維穩工作的部署要求。他強調,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次登、夏克勤、昂旺、李廣泉出席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了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學習推廣“楓橋經驗”60周年暨習近平總書記指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20周年大會、全國調解工作會議精神和近期區黨委常委會會議關於維穩工作的安排部署,聽取了區黨委政法委關於開展政治督察和“丹心向核心·護航新征程”等“三項活動”情況的匯報,對近期工作作出了安排。

  劉江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政法機關職能,堅決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供堅強法治保障。要深入開展反分裂斗爭,依法嚴厲打擊民族分裂破壞活動,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 要堅持用法治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斷提高民族宗教事務法治化水平,推進全區民族團結進步走在全國前列。

  劉江指出,提高維穩能力、做好維穩工作,是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重要任務。要堅持問題導向,用好“深、實、細、准、效”五字訣,堅決把調查研究和檢視整改問題貫穿政法系統第二批主題教育始終。要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堅決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要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進一步優化網格化管理體系,做強做實、做精做好網格化管理最小單元,不斷夯實維護社會穩定的第一道防線。

  會議還對深化“丹心向核心·護航新征程”等“三項活動”和政治督察作出了安排。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