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陳永奇在西藏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調度推進會上強調

狠抓問題整改落實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助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楊小娟
2023年11月23日09:5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月21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出席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調度推進會並講話。會議觀看了自治區優化營商環境督查專題片,調度了優化營商環境及招投標領域專項治理工作,研究解決存在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任維主持會議。自治區領導羅梅、王勇、郎福寬出席會議。地(市)設分會場。

  陳永奇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目標導向,確保今年各項任務圓滿完成。主要領導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號工程”親自抓,按照自治區“四最”要求,對照2023年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點和行動方案,逐一盤點、查漏補缺,確保各項措施落實落地,努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大問題整治力度。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切實抓好督查發現問題整改,建立清單,細化措施,強化落實,確保逐一銷號,著力解決政策落實、政務服務、要素保障、市場環境、法治環境等方面的突出問題。要持續深化對標行動,深入開展招投標專項治理,大力整治影響經營主體公平競爭的隱性壁壘問題,確保招投標公平公正、規范有序。要堅持常態長效,把整改成果轉化為長效機制,不斷提升營商環境質效。要暢通線索舉報渠道,通過設置意見箱、公布舉報電話等方式加強社會監督。要聚焦自治區工作部署和經營主體反映強烈問題,加大明察暗訪和“回頭看”力度,做到全覆蓋。要加大懲處力度,對破壞營商環境的違規違紀行為要依法嚴肅追責問責。要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對發現的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進行通報曝光,持續強化警示震懾作用。要堅持結果導向,推動我區營商環境明顯優化。要對照全國營商環境評價體系指標,加快補齊短板。要加大政策宣傳力度,提振企業信心,激發經營主體活力,以優化營商環境的實際成效助推我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