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推動職業教育改革發展

申琳
2023年11月23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教育部門近日統計,2020年至今年上半年,中央通過現代職業教育質量提升計劃專項資金累計投入7.93億元支持西藏職業教育改革發展,極大改善了西藏職業學校基礎設施和學生生活條件。西藏實施的中等職業學校辦學條件達標工程,除生均圖書指標外,生均校舍面積等主要指標已基本達標。

  為優化職業教育改革發展,西藏制定了自治區關於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積極構建以中小學為啟蒙、中職教育為基礎、高職專科為主體、職業本科為引領、西藏中職班和縣級職教中心為補充的育培一體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按照突出優勢、辦出特色、滿足急需工作的要求,西藏動態調整優化專業布局,重點建設清潔能源、鐵道運輸和交通物流等特色骨干專業群,為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

  此外,西藏還優化職業教育育人模式,推進中等職業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協調發展,鼓勵高中階段學校多樣化發展,建立普通高中和中職學校融通機制。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23日 11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