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劉江在拉薩市城關區加榮社區指導后進黨支部整改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 打造維護穩定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的堅強戰斗堡壘

王雅慧
2023年11月16日09:3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江深入拉薩市城關區加榮社區指導后進黨支部整改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加強和改進黨支部建設,著力打造維護穩定、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的堅強戰斗堡壘。

  “您知道社區網格長是誰嗎?他們來過嗎?”在加榮社區農貿市場,劉江信步走進沿街商鋪,與商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情況。他指出,深化基層治理是基層黨組織的重要責任,社區工作者要經常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各族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優質服務。

  在加榮社區警務室,劉江親切看望正在忙碌的社區民警,詳細了解社區社會治安情況。他指出,社區民警是各族群眾安全感的守護者,要在社區基層黨組織的領導下,深入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努力提高處警辦案、化解矛盾和群眾工作能力,為各族群眾創造和諧有序的社會環境。

  隨后,劉江與加榮社區黨支部進行座談,聽取了黨支部的匯報,充分肯定了加榮社區黨支部的整改工作。他強調,社區黨組織是黨在最基層的政治組織,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努力將其打造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加強政治能力建設,扎實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在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上走在前列。(下轉第三版)(緊接第一版) 要完善黨建各項制度,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加強發展黨員等工作,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充分發揮好社區黨組織的作用,把心態放平,把服務做好,同時積極優化精化實化社區公約,推進共建共治共享。要積極改進作風,把嘴挂在群眾身上、把腿放在群眾家裡,去除“機關化”,不斷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舉一反三抓好整改,結合第二批主題教育檢視發現的問題,全面整改提高,切忌虎頭蛇尾,打好翻身仗,實現爭先晉位。

  劉江還對第二批主題教育基層治理后進縣專項整治情況提出了要求。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