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劉江在西藏自治區統戰系統調研時強調

高舉旗幟 把牢主題 為譜寫中國式 現代化西藏新篇章凝聚強大力量

王雅慧
2023年11月14日09:3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3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江到自治區統戰系統調研,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了解統戰、民族、宗教和工商聯工作情況。他強調,要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把牢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西藏新篇章凝聚強大力量。

自治區領導嘎瑪澤登、徐志濤、多吉次珠參加調研。

劉江首先來到自治區工商聯,走訪了民營經濟人士之家和社會法律服務處、組織建設處等處室,詳細了解非公經濟黨組織建設和服務非公經濟健康發展、非公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等情況。他指出,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著力強化政治引導,積極服務保障“兩個健康”,用心用情為民營企業排憂解難,全力推進“四個創建”。

在區黨委統戰部大院,劉江走訪了統戰部民族工作處、民委宣教創建處、宗教局藏傳佛教事務處等6個處室,與干部職工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統戰和民族、宗教等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要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有針對性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和“三個意識”教育,扎實做好打基礎、利長遠的工作,最大限度地為全區中心工作增加團結進步、和諧穩定的積極因素。

隨后,劉江與自治區統戰系統干部職工進行座談,聽取了統戰系統工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把牢政治方向,強化使命擔當,扎實做好統戰民族宗教工作。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動搖,切實加強統戰系統黨的政治建設,確保統戰系統始終守住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這個根本。要堅持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不動搖,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匯聚力量,著力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主題不動搖,堅持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著力鞏固和發展愛國統一戰線。要堅持“五個有利於”不動搖,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持續在“導”上下功夫,著力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要堅持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動搖,持續在增強“五個認同”上下功夫,著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堅持黨建引領不動搖,加強統戰系統干部隊伍和作風建設,進一步完善大統戰格局,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