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陳永奇在那曲市調研時強調

錨定目標任務 狠抓工作落實 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楊小娟
2023年11月14日09:3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在那曲市嘉黎、巴青、索縣和色尼區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深入嘉黎縣娘亞牦牛養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金橋水電站、尼屋鄉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點,巴青縣奇珍實業有限責任公司、縣牧業產業園區附屬道路施工現場,索縣第二中學項目點、汽車維修綜合服務部建設扶貧項目點、嘎秀商貿農牧區經濟合作社、西藏開投公司索縣熱熱50MW光伏儲能項目施工現場,國家能源集團那曲歐瑪亭嘎100MW風電項目點,實地察看項目建設、特色產業發展情況,詳細了解群眾增收等情況,研究解決存在問題。

  陳永奇指出,要立足那曲市獨特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特色農牧業、清潔能源產業等特色產業,不斷增強經濟高質量發展動能。要守牢耕地保護紅線,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加大以種適地、以地適種力度,努力在提高單產上下功夫,確保糧食安全。要統籌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加大草種改良力度,提高載畜量,做好農牧產品精深加工,提升產品附加值,走市場化、特色化、精品化發展路子,加強農牧民專業合作社建設,充分發揮利益聯結機制作用,不斷提高農牧民收入水平。要堅持傳統工藝與現代生活相結合,加強民族文化傳承與發展,搭建平台、創建品牌,推動民族手工業發展壯大。要堅持水光風熱互補、源網荷儲一體發展思路,以資源有效利用、能源合理開發、加快科技創新為重要抓手,切實將風、光等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產業優勢。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推動21項民生實事全部兌現到位,辦好人民滿意的醫療衛生和教育事業,加強困難群眾、特殊群體的基本生活保障,切實把黨中央和區黨委的關心關懷及時送到群眾心坎上。要把保障人民群眾溫暖過冬作為重點,加快清潔能源保供項目建設和煤炭儲備,守住民生用能底線,堅決防止拉閘限電斷電情況發生。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安排的實際行動,堅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謀劃好明年各項工作,持續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