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陳永奇在昌都市調研時強調

堅決完成全年目標 科學謀劃明年工作 持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楊小娟
2023年11月13日09:3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科學謀劃明年工作

  持續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11月7日至10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在昌都市邊壩、洛隆、類烏齊、丁青縣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深入炯拉錯國家濕地公園、邊壩縣城區供水提質增效工程項目點、布扎村藏紅麥開發有限公司,洛隆縣碩督古鎮和川配公路施工現場、馬利鎮“3·17”地震災后重建點,類烏齊縣扎西貢美麗鄉村示范點和縣產業園,丁青縣崗翁布文創園,詳細了解產業發展、項目建設等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聽取今年經濟工作特別是重點項目建設完成情況和明年主要經濟指標研判情況匯報,研究解決存在問題。自治區副主席、昌都市委書記龔會才出席座談會。

  陳永奇指出,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關鍵階段,各級各部門要對照年初目標,查漏補缺,堅決完成年度各項任務,保持經濟發展良好勢頭,同時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加強調研,科學謀劃好明年重點任務、重大項目、重要指標。要狠抓第四季度重點項目攻堅計劃落實,強化停工項目備工備料,加快建設高標准農田等冬季施工項目,切實變“冬閑”為“冬忙”﹔統籌“十四五”規劃項目、中期調整項目和近期梳理出的國債項目,做深做實項目前期工作,加強項目儲備,努力形成重大項目“儲備一批、推進一批、實施一批、建成一批”的滾動發展格局。要堅持優化一產、壯大二產、提升三產思路,特色農業要在以地適種、以種適地、提高單產上求突破﹔特色產業要在延長上下游產業鏈、增加附加值上下功夫,既要避免同質化競爭,又要發揮比較優勢,著力發展一批小而美產業,打響品牌,提高競爭力﹔文化旅游業要在文旅融合、提質增效上做文章,切實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要堅持生態優先、保護第一,提高綠色發展水平。要抓緊推動21項民生實事落實落地,科學合理、因地制宜建設和美鄉村,加大對困難群眾、特殊群體的基本生活保障力度,切實提高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快災后重建工作,做好歲末年初防災減災救災等工作。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任接著一任干,持續推動經濟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