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

發布《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的實踐及其歷史性成就》白皮書

2023年11月11日13: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0日發布《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的實踐及其歷史性成就》白皮書。

  白皮書除前言、結束語外分為六個部分,分別是新發展理念全面貫徹、精神文明建設成效明顯、民族宗教工作扎實推進、社會大局持續安定向好、生態安全屏障日益堅實、民主法治建設不斷加強。

  白皮書指出,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立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和西藏工作實際,深刻揭示了西藏工作的內在規律,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戰略性問題,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治藏穩藏興藏成功經驗的總結提煉和創新發展,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關於西藏工作的集中體現,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白皮書說,在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引領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眾團結奮斗,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西藏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向好、經濟建設全面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民族和睦宗教和順、文化事業繁榮進步、生態安全屏障日益堅實、邊疆鞏固邊境安全、黨的建設全面加強,與全國人民一道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白皮書強調,實踐充分証明,隻有全面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所有發展都要賦予民族團結進步的意義,都要賦予維護統一、反對分裂的意義,都要賦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義,都要有利於提升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好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才能確保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

  (白皮書全文見第五、六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11日 04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