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聽取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禁毒、掃黑除惡工作匯報 研究電價調整、動態調整部分醫療服務項目價格等事宜

馮驥 唐啟勝
2023年11月07日10:3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聽取糧食安全、食品安全和禁毒、掃黑除惡工作匯報,研究電價調整、動態調整部分醫療服務項目價格等事宜。

  會議指出,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礎,是真正的“國之大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牢重點任務,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切實把耕地紅線守護好、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好、耕地佔補平衡和進出平衡落實好,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堅決落實“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在良田奠基、良種跟進、良機提能、良法開路和良制保障上下功夫,不斷促進提單產、擴總產,確保化肥農藥使用量零增長﹔堅持提高糧食安全儲備水平,完善地方儲備糧管理體制機制。要進一步落實責任,不斷強化“黨政同責、部門協同、上下聯動、群眾參與”的糧食安全工作格局。

  會議指出,食品安全是生產出來的,也是監管出來的,更是治理出來的。要在“嚴管”上下真功,持續推進“雙安雙創”行動,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風險嚴控,守好從農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線。要在“創新”上求突破,善用法治方式、信息手段、長效機制抓食品安全,保証群眾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要在“共治”上見實效,建立全社會參與食品安全、監督食品安全的工作機制,努力營造人人關心食品安全、人人維護食品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指出,涉黑涉毒違法犯罪,必須堅決、依法、嚴厲打擊。要打出聲勢,堅持專群結合、群防群治,動員群眾廣泛參與到掃黑除惡和禁毒工作中來。要打出威懾,在鐵腕懲惡、重拳治毒上下功夫,堅決鏟惡土、除毒害、樹新風。要打出實效,堅持綜合治理、標本兼治,把禁毒、掃黑除惡與基層組織建設、反腐敗斗爭等結合起來,守護人民安全。

  會議指出,電價調整是優化能源結構、提升能源效率的具體舉措。此次電價調整后,將有效降低大工業用戶和一般工商業用戶用電成本,有效提升新能源發電企業營業收入。要做好宣傳工作,讓用電群體特別是普通群眾知曉政策、用好政策,讓邊境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懷。要用好政策紅利,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清潔能源供給、消納“兩旺”。要抓好供應保障,做到新增電源建設到位、電網調度挖潛到位、常態保供工作到位,堅決守住電網安全生命線和民生用電底線。

  會議指出,根據前期調價評估和國家相關批復,本次我區將調整465項醫療服務價格。下一步,要加強領導、做好統籌,確保調價政策平穩實施。要加強宣傳、防范風險,主動向群眾做好溝通解釋。要加強執行、動態調整,嚴格執行公示制度。

  會議還審議了水污染防治、高水平對外開放、金融突發事件應急預案、西藏本級2023年財政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等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