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基層黨組織多措並舉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實

次仁片多 索朗瓊珠
2023年10月27日10:0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自第二批主題教育全面啟動以來,我區基層黨組織堅持把“學思想”擺在主題教育首要位置,突出學習重點、豐富學習載體、強化黨性鍛煉,推動黨員、干部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在以學增智上取得新進步。

  我區廣大基層黨組織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組織黨員干部認真開展理論學習,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統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努力做到通讀細讀、深學細悟﹔認真制定學習計劃,精准安排讀書篇目,明確學習紀律,端正學習態度,嚴肅學習風氣,防止學習流於形式、浮於表面,讓理論學習始終保持熱度﹔發揮好黨組織書記作用,落實“三會一課”制度,通過召開黨員大會、支委會、黨小組會開展學習討論,黨組織書記帶頭講黨課,鼓勵廣大黨員干部積極發言、勇於表達,把學習心得、思考體會分享出來,實現學習互鑒、方法印証、思想碰撞,推動理論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

  同時,我區基層黨組織不斷豐富平台載體推動理論學習。邀請專家、講師團、宣講團,圍繞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12項要求,進行專題輔導,開展集中學習,把理論學習引向深入。教育黨員、干部通過“學習強國”APP、“西藏主題教育”微信公眾號、西藏黨員教育網等平台載體,全方位、多層次、多維度進行個人學習。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採取線上學習、結對幫學等方式,細化農牧區、駐村工作隊、寺管會、離退休等基層黨組織和流動黨員學習方式,著力增強基層黨組織開展主題教育的針對性。

  第二批主題教育全面啟動以來,我區基層黨組織堅持把黨性教育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充分利用本地紅色教育資源和黨性教育基地,開展愛國主義、反分裂斗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培訓,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提升黨員干部黨性覺悟、規矩意識。深度挖掘、積極講好茶馬古道、唐蕃古道、清朝駐藏大臣入藏官道、十八軍進藏線路沿線等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歷史事實和鮮活故事,教育黨員、干部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