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為更好滿足群眾多元文化需求,拉薩市城關區在宗角祿康公園建起了公園書屋,日間免費為廣大市民提供閱讀、歇腳、充電等全方位志願服務,著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旦增旺姆
2023年10月21日09: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9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區黨委關於經濟工作、信訪工作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研究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提升優化營商環境、新時代民營經濟發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等事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經濟工作的重要指示,既有戰略考慮、目標任務,又有科學方法、實踐路徑。要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時刻對標對表、及時校正偏差,做到入心見行、善思善用,全面復盤分析、認真總結經驗、深入查找問題,進一步鍛長板、補短板、固底板,推動全區經濟穩中有進、持續向好。

  會議強調,信訪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也是接受人民監督、改進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徑。要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區黨委有關信訪工作部署要求,深入踐行新時代“楓橋經驗”“浦江經驗”,堅持抓早抓小、聚焦聚力、依法依規、擔責擔難,把“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做好做實。

  會議指出,“千萬工程”成效顯著、影響深遠,對促進鄉村振興意義重大。要領會實質、結合實際、厚植動力、加快推進,堅持需求導向、問題導向,堅持因地制宜、經濟實用,把農牧民群眾滿不滿意、認不認可作為評判標准,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努力實現鄉村全域、全員、全方位振興。

  會議強調,營商環境隻有更好,沒有最好。要強服務、重法治、抓落實,不斷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便利化水平,打造保障有力的法治環境和公平正義的市場環境,切實以營商環境的“優”,促進經營主體的“活”、帶動投資項目的“增”、保障經濟運行和社會大局的“穩”。

  會議指出,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離不開民營經濟的高質量發展。要強信心、強引導、強保障,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堅決清理和廢除各類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規定和做法,切實加大支持力度,真正做到“有事服務、無事不擾”,以“政府敢為”為“企業敢干”保駕護航。

  會議強調,外貿是西藏推進面向南亞開放重要通道建設、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的重要內容。要著力育主體、拓市場、優環境,聚焦特色優勢產業,培育外貿龍頭企業,多渠道幫助企業開拓新市場、搶抓新訂單,建立服務保障外貿企業機制,努力營造更富效率、更加開放、更具便利的跨境貿易營商環境。

  會議指出,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要完善並落實基礎養老金動態調整機制,推動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隨經濟發展逐步提高,讓參保居民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持續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