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劉江在第二批主題教育基層治理后進縣專項整治部署會上強調

扎實推進基層治理專項整治 不斷夯實 推進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基層基礎

張宇
2023年10月19日10:1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劉江主持召開第二批主題教育基層治理后進縣專項整治部署會,貫徹落實區黨委和區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關於第二批主題教育專項整治要求,安排部署基層治理后進縣專項整治工作。

  自治區副主席張洪波出席會議,並宣讀《區黨委政法委關於第二批主題教育4個后進縣基層治理方面專項整治方案》,4個后進縣匯報下步整改思路和打算。

  劉江強調,基層治理是國家治理和社會穩定的基石。開展基層治理專項整治,是區黨委鞏固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扎實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重要舉措,對於確保全區主題教育成效、提高基層治理現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各市地、縣(市區)特別是后進縣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和基層治理的重要指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黨委決策部署上來,聚焦“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強化措施,扎實做好專項整治工作,加快補齊短板缺項,不斷夯實基層基礎。

  劉江指出,開展基層治理專項整治,是第二批主題教育重要任務。要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建立健全“一統六聯”機制,加快完善網格黨組織體系,大力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反對分裂、維護穩定的堅強堡壘﹔要進一步優化網格化管理體系,科學設置網格,建強網格隊伍,提高服務管理效能,建立考核獎懲機制,真正讓網格化管理轉起來、實起來、活起來﹔要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堅持抓早抓小抓苗頭,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定分止爭,切實把各種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要完善“雪亮工程”和“綜治平台”,加強資源整合,推進數據共享,強化實戰應用,努力提高基層治理信息化水平。

  劉江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責任、強化督導,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向區黨委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