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二〇二三第四屆跨喜馬拉雅國際公路自行車極限賽閉幕式暨頒獎儀式在拉薩市舉行

嚴金海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旦增旺姆
2023年10月18日09:5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騎行最美公路,環抱喜馬拉雅。17日上午,2023第四屆跨喜馬拉雅國際公路自行車極限賽閉幕式暨頒獎儀式在拉薩市舉行。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組委會主任嚴金海出席閉幕式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張家勝,自治區領導汪海洲、孫獻忠、王剛為獲獎選手頒獎,自治區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致辭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在過去4天時間裡,跨越3座城市,騎行310余公裡,來自17個車隊的100多名運動員在雪域高原盡展英姿、激揚青春,以飽滿的熱情和優異的狀態,上演了高原版速度與激情,見証了競技體育的光榮與夢想。

  高原十月,天氣微涼。隨著騎手們陸續沖過位於布達拉宮腳下的終點線,2023第四屆跨喜馬拉雅國際公路自行車極限賽第三賽段圓滿結束。

  閉幕式前,歡快熱烈的牧歌律動,將寒意一掃而空,將現場氣氛推向了高潮。

  甲熱·洛桑丹增在致辭中表示,運動員們在激烈賽事中戰勝自我、超越自我,展現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公路自行車比賽盛宴,展現了新時代新西藏欣欣向榮的生動景象和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立足新起點,我們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強國建設的重要論述,攜手國家體育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突出主題、創新理念,努力把跨喜馬拉雅自行車賽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中國特色、地域特點、民族風採的品牌賽事,面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展現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征程新景象,為建設體育強國、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貢獻。

  賽事裁判長梁雄殷宣布賽事成績,獲獎車隊和個人依次上台領獎,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和歡呼。

  嚴金海為獲得個人總成績第一名的SCOM-泰山體育車隊164號隊員TORRES VILLAREAL Carlos Alberto頒獎。

  隨后文體表演拉開帷幕,融合健身元素的激情舞步、展現高原兒女幸福生活的歌舞……新時代新西藏新氣象,西藏正在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向世界發出盛情邀約。

  在《愛我中華》的激昂旋律中,現場觀眾齊聲合唱,揮舞手中五星紅旗,慶祝閉幕式暨頒獎儀式落下帷幕。

  國家體育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有關負責同志,拉薩市、日喀則市、林芝市負責同志及賽事組委會成員單位有關領導同志參加閉幕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