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2023第四屆跨喜馬拉雅國際公路 自行車極限賽在林芝市隆重開幕

嚴金海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 李穎川致辭

旦增旺姆
2023年10月15日10:1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追逐夢想,騎行天下。13日下午,2023第四屆跨喜馬拉雅國際公路自行車極限賽在林芝市隆重開幕。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組委會主任嚴金海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致辭,自治區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出席。

  十月的林芝,秋色盡染,如詩如畫,處處生機勃勃,一派欣欣向榮。

  開幕式前,吉祥歡騰的扎西雪巴演出,將現場氣氛烘托得十分熱烈。台下的觀眾揮舞著手中的五星紅旗,熱情高漲。

  在主持人的依次介紹中,中國國家自行車隊、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隊等17支參賽車隊一一登台亮相,其中既有身經百戰的專業車隊,也有組建不久的后起之秀。參賽車隊紛紛展示斗志昂揚、全力以赴的自信風採,贏得了滿堂喝彩。接下來的四天時間裡,參賽車隊將分別在林芝市、日喀則市、拉薩市參加3個賽段共約312.57公裡的賽程。

  16時20分許,全場起立,升國旗,奏唱國歌,行注目禮。五星紅旗冉冉升起,迎風飄揚。

  李穎川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國極具特色和挑戰的公路自行車賽事之一,跨喜馬拉雅極限自行車賽已經成功舉辦三屆,逐漸成長為展示西藏特色文化和新時代新西藏的重要窗口,成為西藏擴大開放、增進友誼、促進交流、加大宣傳的重要平台。西藏在發展高原體育、戶外運動產業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國家體育總局將一如既往地做好體育援藏工作,給予賽事最大支持,與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攜手,共同將賽事打造為兼具國際標准和西藏特色的知名賽事,培育成“跟著賽事去旅行”的品牌賽事,全面發揮賽事的綜合效益和多元價值,更好助力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並祝願參賽車隊賽出水平、勇創佳績。

  作為賽事的揭幕之站,林芝市委書記敖劉全在歡迎辭中表示,希望各位運動員在雪域江南最美公路上,用拼搏和汗水演繹競技體育的無窮魅力,用速度和激情展示自行車極限賽的無限精彩。

  在庄嚴的五星紅旗下,運動員代表姜治慧和裁判員代表楊亮分別宣誓。

  16時40分許,嚴金海宣布:2023中國西藏第四屆跨喜馬拉雅國際公路自行車極限賽開幕。五色彩煙絢麗綻放,現場掌聲經久不息。

  隨后文體表演拉開帷幕,林芝民歌,青春炫舞……每一項演出既展現出了林芝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更展現出了西藏體育事業的無限潛力。

  開幕式在《我和我的祖國》大合唱中圓滿結束。

  國家體育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有關負責同志,雲南省、貴州省、青海省體育局及賽事組委會成員單位有關領導同志參加開幕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