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拉日鐵路開通20次計次票業務

2023年04月07日09: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自4月10日起,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藏集團公司”)將在管內拉日鐵路開通20次計次票業務。屆時,青藏集團公司開通計次票的范圍由川藏鐵路拉薩至林芝段、蘭新客專西寧至門源段兩條線路9個車站增至三條線路10個車站。

  青藏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開通20次計次票是為滿足青海、西藏當地旅客長期或短期固定區間頻繁出行的商務或通勤出行需求,依托鐵路電子客票,實現“有效期內可隨時出行、開車前可隨時預約席位,未啟用可隨時退款”的一種新型票制產品。

  用戶通過12306網站和“鐵路12306”手機APP渠道實名購買后,通過席位預約和直接刷証兩種使用方式,可在90天有效期內,乘坐20次在拉日鐵路開行的、購買產品時指定發到站和指定席別的動車組列車。30天內(含當天)未乘車的,產品自動失效並全額退款。

  用戶購買產品后,若使用席位預約方式,需在12306網站、“鐵路12306”手機APP、自動售票機提前預約產品所對應發到站及席別的席位。預約席位后,乘車人持購買產品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進站檢票乘車﹔若使用直接刷証方式,需滿足列車有產品所對應發到站及席別剩余席位,這種情況下,乘車人可持購買產品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証件原件,直接進站刷証檢票獲取席位乘車。

  鐵路部門溫馨提示,需要換取報銷憑証的旅客,自產品啟用至有效期結束后180天內,憑購買產品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証件原件,到產品指定發到站窗口辦理。如有疑問,請撥打鐵路客服電話12306咨詢。(記者 張雪芳)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