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林芝:桃花朵朵開 熱鬧一座城

2023年03月29日09: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3月的西藏林芝桃花美麗綻放。28日,林芝市巴宜區工布原鄉景區游人如織,春風吹拂花的海洋,在一片載歌載舞的歡聲笑語中,西藏林芝第二十屆桃花旅游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

工布原鄉的朵當桃花園是今年桃花節的主會場,千畝桃林散落著3300余株天然桃樹,連成一片從山腳向山上鋪開,宛如一道嫣紅的錦屏。連日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慕名至此,一睹風姿綽約的桃花。

“早就聽說林芝的桃花很美,今年我們專門自駕來賞桃花,果然名不虛傳。沒想到雪域高原還有這番美景,這次旅行真是太愜意了。”來自廣東省惠州市的游客孫文雅說。

據了解,此次桃花節為期近1個月,在米林縣索鬆村、波密縣桃花谷和工布江達縣等均設置了分會場。游客在觀賞桃花美景的同時,還可參與體驗民俗體育、焰火表演、桃花音樂節等精彩活動。

酒店民宿一床難求、餐館飯店生意火爆、大街小巷來往旅游車輛絡繹不絕……“雪域江南”林芝熱鬧非凡。米林縣派鎮索鬆村的公尊德姆農庄負責人德吉旺姆說:“我們索鬆村風景優美,是網紅旅游打卡點。這些天游客快把我們村擠滿了,農庄73間客房天天爆滿,每天有600多人次就餐,一天營業收入10多萬元。”

自2002年起,每年春天“桃花盛會”如期而至,從“藥洲”米林到“藏王故裡”波密,綿延百裡超過300萬株的桃花次第盛開在高山峽谷,引來無數游客睹其芳容。

被譽為西藏“桃花第一村”的林芝嘎拉村,近年來靠著“桃花源”賣風景,村民吃上了旅游飯。前兩年,嘎拉村累計接待游客17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590余萬元,戶均分紅近13萬元。

“我們村房前屋后和農田邊,生長著1200多棵野桃樹,樹齡最長的有600多年。今年估計旅游收入又要突破新高了。”嘎拉村村民達瓦堅參臉上洋溢著自豪。

近年來,林芝市借助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發展生態旅游,灼灼桃花成了林芝市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日益興旺的旅游產業更成為林芝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2022年,林芝市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658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56.64億元。(記者 王澤昊、格桑朗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