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將開展“促流通擴消費”競賽季活動

2023年03月29日09:4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為推動拉薩市商貿流通企業高質量發展,培育壯大限額以上商貿流通企業,提升經濟發展活力,拉薩市商務局發布了《關於公示2023年度“促流通擴消費”競賽季銷售大比拼報名企業名單的通告》。3月27日上午,拉薩市商務局聯合拉薩市統計局舉行了“促流通擴消費”競賽季銷售大比拼動員大會。據了解,拉薩市商務局將投入940萬元在2023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針對限額以上商貿企業開展“促流通擴消費”競賽季銷售大比拼活動。

  西藏中糧可口可樂商貿有限公司於2012年成立,位於拉薩經開區,主要銷售可口可樂、雪碧、芬達等產品。該公司財務處經理安克文說:“自公司成立至今,營業額都還不錯,去年我們公司的增長率是20%左右,今年的目標是達到28%,希望能領取到獎金,同時,對拉薩市的經濟發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拉薩市商務局副局長李紅梅表示,希望各企業務必充分發揮商貿龍頭企業示范引領作用,勇於自我爭先,加強橫向比拼,保持長效動力,確保消費者得到實惠,進一步提升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力。同時,要求各縣(區)、經濟功能區緊盯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目標任務,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鞏固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

  據悉,該競賽季是拉薩市促消費系列舉措之一,也是拉薩首次開展此類比拼活動。截至目前一共有116家企業參與本次活動,涉及批發零售業、住宿餐飲業、汽車銷售業、石油銷售業四個行業類型。此次競賽季將從4月持續至9月,以3個月為周期,共開展2個賽季比拼,對於讓利經營、零售額增幅、增量符合要求的企業單次賽季最高給予30萬元獎勵,兩個賽季疊加獎勵最高可達60萬元。本次競賽季政府投入940萬元資金用於獎勵爭先進位企業,旨在通過政府對企業的反哺,鼓勵和促進更多企業敢於創新、勇於爭先,持續做大做強,為拉薩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譚瑞華)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