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各界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

2023年03月29日09:4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群藝館 為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3月28日,自治區群藝館(區非遺保護中心)在宗角祿康公園舉辦西藏人民齊歡唱——“3·28”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文藝活動。

  《唱支山歌給黨聽》《美麗西藏 可愛家鄉》《逛新城》……文藝演出以歌伴舞、聯唱、女聲獨唱、男生獨唱、表演唱、小品、戲曲、舞蹈等群眾喜聞樂見的表演形式,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化大餐。記者 趙越

  國樂經典文化惠民演出《春天贊歌》在拉薩上演 3月28日,由自治區文化廳主辦,自治區歌舞團、藏劇團承辦的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國樂經典文化惠民演出《春天贊歌》在拉薩隆重上演。

  音樂會在民樂合奏《歡樂的節日》歡快的節奏、悠揚的旋律中拉開帷幕。演出選取了民樂合奏《幸福西藏》、《我的家鄉好》、《歡慶豐收》、笛子獨奏《噶洛》、朗瑪《拉薩河》、堆諧《布達拉廣場》等具有濃郁本土特色的曲目,展現了西藏各族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上了幸福的康庄大道,充分展示了西藏社會的發展與變遷。除此之外,音樂會還選取了二胡獨奏《戰馬奔騰》、嗩吶獨奏《百鳥朝鳳》、民樂合奏《快樂的啰嗦》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樂曲目,通過重新編排,更好地滿足了群眾對高品質文化需求的新期待。記者 趙越

  拉薩市商務局 3月26日,拉薩市商務局充分發揮商貿流通企業行業主管部門和駐村工作隊資源優勢,以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為契機,赴駐村點墨竹工卡縣扎雪鄉、龍珠崗村開展系列活動。

  活動在嘹亮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用歌聲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和祝福。隨后,舉行了“3·28”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主題文藝匯演,演職人員以優美的舞姿、嘹亮動人的歌聲、幽默風趣的小品為農牧民群眾獻上了一場視聽盛宴。活動期間,拉薩市商務局聯合黨建共建企業黨支部向龍珠崗村困難黨員、退役軍人等進行慰問,向村黨建書屋捐贈書籍,並為龍珠崗村8個黨支部活動室捐贈藏式桌椅、書櫃等家具。

  文藝匯演結束后,拉薩市商務局還組織開展了趣味運動會和集中宣講活動。記者 譚瑞華

  拉薩市森林消防大隊 3月27日,拉薩市森林消防大隊與城關區嘎瑪貢桑街道聯合開展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文藝匯演活動。

  活動在舞蹈《歡聚的日子》中拉開序幕。拉薩市森林消防大隊攜“無言戰友”——搜救犬,為大家帶來了精彩表演。隨著一聲一聲口令,訓導員與搜救犬默契配合,高標准完成指令,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連連喝彩。

  此外,此次活動還通過“文藝+宣講”的形式,為嘎瑪貢桑街道的群眾進行消防知識宣傳,將實戰案例與身邊真實事件相結合進行宣講,有效增強了群眾的防火安全意識並幫助群眾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識。呂震宇 記者 張琳

  拉薩市舉行“3·28”足球邀請賽決賽 3月28日,由拉薩市直機關工委、拉薩市總工會、拉薩市體育局聯合舉辦的“3·28”足球邀請賽決賽在堆龍德慶區濱河體育公園舉行。

  賽前,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球迷們已經興奮地圍繞著足球場做好觀看准備。“經過一周的比賽,我們成功進入決賽,在此預祝我們達孜區代表隊能夠取得最終勝利,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達孜區教體局副局長洛桑次仁說。

  經過7天緊張、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終達孜區代表隊奪得本次比賽冠軍﹔交通產業代表隊、拉薩市直機關代表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拉薩市體育局副局長米瑪瓊達表示,下一步,將按照一月一小賽、一季一大賽的要求,大力舉辦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賽事,多方面多舉措推動全民健身工作走深走實,在全區爭當體育事業的排頭兵。同時,將以此次邀請賽為契機,在拉薩營造濃厚的體育足球氛圍,進一步激發拉薩市民全民健身活力。記者 譚瑞華

  西藏邊檢總站執法調查支隊 為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了解西藏悠久歷史文化,3月28日,西藏邊檢總站執法調查支隊組織民警前往西藏博物館參觀學習。

  西藏博物館運用圖片、實物還原和多媒體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現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參觀過程中,民警們先后來到“離太陽最近的人”西藏民俗文化展、“雪域長歌”西藏歷史和文化展、“黨的光輝照邊疆,邊疆人民心向黨”主題展,駐足觀看、認真聽取工作人員講解。在一件件珍貴歷史文物、一幅幅生動的圖片資料前,民警們仔細詢問歷史文化詳情,親身感受西藏解放發展的輝煌歷程。

  民警們紛紛表示,此次參觀是一次難忘的愛國主義教育,讓大家深刻體會到西藏繁榮穩定的來之不易,我們要不忘初心、銘記歷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記者 張雪芳)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