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各地舉辦活動

紀念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

2023年03月29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3月28日電  (記者申琳、袁泉、瓊達卓嘎)3月28日,西藏各族人民迎來第十五個“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各地干部群眾以多種形式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

  上午10時,在拉薩市布達拉宮廣場,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拉薩市各族各界2000余名干部群眾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

  升國旗儀式結束后,西藏召開各族各界群眾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座談會。“今天我們在整潔寬敞的教室裡無憂無慮地學習,在操場上盡情地奔跑。我們要永遠堅定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學生代表洛巴說。

  下午4時,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東區克鬆社區廣場上,300多名各族各界干部群眾代表身著節日盛裝,熱烈慶祝“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當天,位於該村的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陳列館也完成改陳布展,正式重新對外開放。展覽共展出圖片209張、場景10處、雕塑22個、實物展品50余件,通過對比新舊西藏,全面展示克鬆社區群眾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翻身得解放、致富奔小康的輝煌歷程和歷史性成就。

  駐守在海拔4600米的阿裡軍分區某邊防團官兵與駐地各族各界群眾,通過升國旗、祭奠革命先烈等方式舉行紀念活動。

  82歲的次仁南杰老人是新舊西藏的親歷者。在札達縣烈士陵園祭奠過革命先烈后,次仁南杰動情地說:“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西藏人民的日子會越過越幸福!”

  當天上午,日喀則市舉行以“叫我們怎麼不歌唱”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凝聚奮進力量。日喀則市各縣區以“春風進萬家”新時代文明實踐品牌為載體,持續開展“三下鄉”、愛國衛生運動等文明實踐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9日 04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