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教育發展專題國際研討會舉行

2023年03月29日09: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第七屆北京國際藏學研討會前期分會——西藏教育發展專題國際研討會28日在北京舉行。本次會議以“中國西藏教育現代化和受教育權保障”為主題,60余名國內外有關專家學者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會。

  會上,多名中外專家學者作主旨發言,圍繞西藏教育問題,從建立現代教育體系、傳承西藏優秀傳統文化、藏醫藥教育事業發展等多角度展開交流研討,發表真知灼見,積極建言獻策,共議推進西藏教育繁榮發展。大家圍繞議題,用一組組詳實數據、一個個鮮活事例,生動反映了西藏教育事業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

  研討會邀請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專家學者對主旨發言進行現場評議。各位評議人表示,中外學者的發言以自身多年的調查研究為切入點,充分展示了西藏和平解放70多年來,西藏教育從無到有、由弱變強的光輝歷程,有助於世界更加客觀真實、全面立體地了解新時代西藏的人權保障現狀和社會發展風貌。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總干事鄭堆在會議總結中表示,本次會議至少在三個方面形成了共識:一是西藏的教育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二是中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的特殊政策和措施,充分保障西藏各族群眾的受教育權﹔三是西藏現代教育重視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和保護。

  據悉,本次會議由中國人權研究會、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共同主辦,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承辦。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9日 04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