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有回音︱“違停車輛擋視線存隱患”拉薩:安排民警不定時巡邏和定點守候

2023年03月09日15:3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3月9日電 (吳雨仁)“希望相關部門積極引導廣大駕駛員文明停車,對屢勸不聽的違停車輛加大懲處力度。”近日,西藏拉薩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市政府對面東城一號小區西門緊鄰市政道路,每天早上路邊非停車位停滿了車,不僅不符合交通規則,有損城市形象,且路邊車輛阻擋視線,小區業主看不到南北過往車輛,過往車輛也看不到小區是否有車子出入,快速行進的車輛給雙方安全帶來極大隱患。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拉薩市高度重視,將情況向網友反饋:經市公安局核查,該路段有大型綜合商業體(東城一號商業樓),其中包含餐飲、KTV、電影院、健身房、茶樓、酒店等多種經營業態,該商業綜合體隻有1處停車場,停車位稀缺,且停車場出入口設在同一側,位於東城一號小區西門門口,加之東城一號小區居民入住率高,車輛進出小區時經常發生車輛堵塞問題,很多駕駛人員為圖方便臨時將車輛停放車在道路兩側,不僅導致東城一號小區和商業綜合體車輛進出不便,還存在較大安全隱患。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安排民警採取不定時巡邏和定點守候等方式,加大路巡路檢,及時查處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特別是在每日上下班高峰期,安排專門力量加大此路段交通引導,及時教育引導駕駛人嚴禁違停亂放,著力營造暢通有序的交通秩序。同時,將積極對接協調相關部門,增加停車泊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