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時強調

堅定捍衛“兩個確立” 堅決踐行“兩個維護” 奮力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西藏篇章

2023年03月09日09:2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日前,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主席嚴金海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踐行“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求真務實,奮力譜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的西藏篇章。

  嚴金海表示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通篇貫穿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經濟思想,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全面客觀,預期目標符合實際、鼓舞人心,主要工作任務重點突出、科學務實,讓我們讀懂了形勢、增強了信心、統一了行動。立法法修正草案總結新經驗,吸收新成果,適應新形勢,體現新要求,把握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重點突出,操作性強,具有鮮明的政治性、時代性、人民性和針對性。

  嚴金海強調,五年劈波斬浪,五年成就輝煌,五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恢宏畫卷,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西藏對“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感悟最深刻。五年間,西藏歷史性地消除了絕對貧困,經濟發展實現了歷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實現了歷史性改善、生態保護實現了歷史性加強、強邊興邊實現了歷史性突破,這些歷史性跨越和巨變,都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結果。面向新征程,我們一定要繼續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切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團結帶領全區各族群眾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走在復興之路,走在康庄大道,更加需要堅持穩中求進、求真務實,我們一定要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接續奮斗、艱苦奮斗、不懈奮斗,努力把美好藍圖轉化為施工圖、實景圖。

  嚴金海指出,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必須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緊扣我區自身定位,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奮力開新局譜新篇。面向新征程,我們一定要提振精神、開拓創新,勇於擔難、擔責、擔險,牢記“國之大者”,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辦好自己的事情,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盤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質量、做大總量,推進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努力做到既為一域增光、更為全局添彩。(記者 馮驥 張黎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