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通用航空產業鏈招商引資專場推介會在北京舉行

2023年03月03日10:0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3月2日,自治區通用航空產業鏈招商引資專場推介會在北京舉行。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出席會議並致辭。自治區副主席韋秀長主持會議。中國民用航空局、中央空管委科技委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到會指導,中國產業發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國鐵建集團、中航工業集團等相關領域大型知名企業參加推介會並簽約。

  會上,播放了自治區通用航空產業招商引資宣傳片,解讀了我區通用航空產業有關規劃和招商引資政策,自治區發改委、部分園區和地市與相關企業進行了簽約。

  陳永奇在致辭中首先代表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代表王君正書記、嚴金海主席向與會的領導、嘉賓對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西藏和平解放70多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新時代十年,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新一屆自治區黨委牢記領袖囑托、把握大局大勢,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立足西藏戰略定位,結合通用航空服務領域廣、帶動作用強,具有運輸靈活、快捷、高效的特點和西藏地域廣闊的實際,明確提出要加快發展通用航空。目前,自治區制定印發了《通用航空發展規劃(2021—2035年)》,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突破口,通用航空事業已經邁出了從無到有的關鍵一步,發展需求正逐步釋放,通用航空與旅游觀光、物流運輸等融合發展的全新領域正在逐步開拓,高原“通用航空+”的新業態日益顯現,為投資者提供了巨大發展機遇和廣闊發展空間。

  陳永奇表示,西藏不僅是一個神奇迷人的地方,也是一片投資興業的寶地。誠摯歡迎各企業家到西藏實地旅游觀光、參觀考察、投資興業,共同書寫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西藏篇章。

  據悉,此次推介會共簽約項目19個,協議資金達113億元,主要涉及通用機場建設與運營、無人機產業應用、航空物流、低空旅游、環境監測、應急救援等領域。(記者 劉倩茹)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