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推出旅客列車包車和專列預定業務

2023年03月01日09:3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青藏集團公司獲悉,為提升高原鐵路客運經營質量,3月起,青藏集團公司將針對旅游、會展、賽事、研學等團體客戶,在青藏集團公司管內各次列車上,推出旅客列車包車和專列預定業務,以滿足不同社會群體的出行需求。

  據了解,包車業務由包車團體所在地區的各客運站受理,專列預定業務則由管內各直屬站、車務段受理,青藏集團公司根據客車運力、運用等情況組織實施,向各社會團體提供單次往返和定期往返包車及專列服務業務。

  考慮到返程日期存在不確定性,青藏集團公司靈活施策,包車和專列團體可根據實際行程申請返程包車日期和車次,返程日期和車次可不與去程車次對應。需要包用整車時,包車團體可於開車前20日向列車始發站提出申請,包括包車日期、車次、輛數、車種、用途等,開車15日前車站與包車單位簽訂包車合同。鐵路部門將安排預留票額或單獨加挂車輛,始發站組織包車單位辦理往返鐵路代用票,辦票時間不得晚於開車前5日,乘車人數不得超過車廂定員數。

  同時,青藏集團公司將籌備1組全列臥鋪車底,用於開行青海省內和出局專列,籌備3組全列臥鋪高原型客車底用於開行進藏專列。需要包用專列時,則需專列包用單位在每月15日前將次月專列包用申請和全程行程單報專列始發車站,包括始發站、日期、輛數、車種、用途、中途停靠站及停留時間等,包車對象在開車前5日前辦理車票,青藏集團公司將根據季節性客流情況進行靈活增減調整。

  此外,為加強包車和預定專列管理,青藏集團公司組織客貨管理部、財務、車輛、機務、運輸等部門,對包車和專列車輛運用、檢修、吸污及機車運用和交路條件進行全面審核,確保旅客乘車安全、舒適、准點。(記者 王莉)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