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有回音︱“公交車發車時間不規范” 西藏拉薩:處罰教育 優化智能設備

2023年02月27日14:32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2月27日電 (吳雨仁)“公交車軌跡已可以網上查詢,那請優化車次的安排和調度,方便老百姓出行。”近日,西藏拉薩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第一趟2路公交車8:22左右過龍王潭北門站,第二趟8:42才抵達,而且是連續3輛車一起。早晨上班高峰期這樣的時刻表是否有問題,兩輛車相隔時間太久,好幾輛車又間隔很短發車,請改善優化。

留言網友表示,政府既然要大力發展公共交通,發展信息化、數字化,希望做得更好。

網民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拉薩市高度重視,將情況向網友反饋:經拉薩市交通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核實辦理,2月14日,2路公交車第9班8:08從琅賽花園終點站發車,8:22到達龍王潭北門站,計劃發班時間為8:12,早發班3分鐘﹔第10班8:26從陽光家園終點站發車,8:42到達龍王潭北門站,計劃發班時間為8:20,晚發班6分鐘。隨后第11、12、13班正常准點發車,從而導致了第9班、第10班之間間隔時間久,第10班、第11班連續到站的問題。經調取當日車輛實際發班和到站情況,不存在3台車連續到站的情況。

官方回復截圖

回復表示,駕駛員早發班、晚發班的行為已違反了《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生產序列員工(公交車駕駛員)考勤管理辦法(試行)》中第八條相關規定,公交運營公司信息技術部已根據工作職責處理通知,責成公交運營公司分公司按照規章制度和分公司管理要求對駕駛員進行處罰和教育。

根據回復了解,目前拉薩市公交智能化管理滯后,但也實現了掌上公交APP、車來了APP,乘客可通過掌上公交APP、車來了APP足不出戶掌握公交動態。拉薩市交通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所屬公交運營公司將進一步優化信息智能化設備的運用、功能開發和延時調整,切實方便市民出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