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王雨霏 次珍
2023年02月23日12:54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從成都駛來的Z322次列車緩緩進入拉薩車站,身披“天路格桑花”服務綬帶的拉薩火車站助理值班員加永平措推著小推車早早在站台等候。“藏歷新年期間,返回拉薩過節的旅客比較多,我們在站台上為他們提前准備了小推車,幫助有大件行李的旅客順利出站。”加永平措說。

  據了解,藏歷新年期間,為確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優化客車開行方案,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服務舉措。2月19日至27日,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加開了拉薩、日喀則兩地間的Z8801次、Z8802次臨時旅客列車,滿足群眾節日期間出行需求﹔在拉薩、日喀則、林芝、山南等旅客相對集中的車站和行駛於拉林、拉日鐵路的旅客列車上,成立“天路格桑花”藏歷新年服務隊,為旅客提供溫馨便捷的服務﹔藏歷新年前夕,對拉薩、林芝、日喀則等站環境進行集中檢查整治,對電梯、扶梯、閘機等設備進行了全面檢查維修,確保旅客有安全、舒適的候車環境﹔各站成立黨員、團員志願服務隊,加強進出站口、檢票口、站台等重點區域旅客的引導和服務工作﹔針對不同人群做好藏漢“雙語”宣傳引導,避免旅客誤乘、漏乘﹔為老弱病殘孕旅客開通綠色通道,提供輪椅、氧氣、小推車和搬運行李等服務。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