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2022年青藏集團公司貨運量突破8000萬噸

2023年01月28日09:3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藏集團公司”)獲悉,2022年青藏集團公司貨運量突破8000萬噸,其中,進出藏貨物560萬噸。

  據悉,2022年青藏集團公司發送貨物以化肥、鹽、煤炭、金礦、石油、化工為主,其中全年發送的金礦、工業鹽、化工、集裝箱四個品類運量同比增幅分別達到了22%、16.7%、49.1%和9.5%。2022年,青藏集團公司實施“以貨補客”策略,充分利用客車停開后騰出的運力運能,組織大型工礦企業貨物運輸,並盯控化工、鹽、石油等大宗貨物生產企業運輸生產情況,全力保障原材料供應,做好重點企業生產物資流通,幫助企業解決穩產增產方面的實際困難。

  同時,以推進“公轉鐵”為重點,青藏集團公司根據敦煌線、格庫線運量逐年增長的實際,研究深挖運輸潛力,組織滿圖運輸,加速機車周轉,最大限度釋放通過能力,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強貨物運輸全流程的監控與管理,盯控貨車運行、甩挂、保留、取送、裝卸作業、配送等全過程,動態掌握貨物運輸時限情況,提高運輸組織效率,全力保障鐵路通道暢通。

  目前,青藏集團公司已開通到達俄羅斯和比利時的中歐班列、到達哈薩克斯坦的中亞班列、經日喀則西站至吉隆和樟木口岸出境到達尼泊爾的“公鐵聯運”南亞班列通道。(記者 張雪芳)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