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

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更加自覺擔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

嚴金海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3年01月12日09:3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日,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嚴金海主持會議。區紀委監委、區黨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並點評。

  政府黨組對開好此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黨組班子成員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區黨委關於開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部署要求,按照中央紀委機關、中組部通知要求,准確把握民主生活會主題,精心制定方案、強化思想武裝、組織“回頭看”、廣泛征求意見建議、開展談心談話、認真對照檢查,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自治區政府黨組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暨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建議情況。

  嚴金海代表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后,政府黨組成員逐一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開誠布公、坦誠相見、堅持黨性、直言不諱,提出改進措施,體現了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做到了見人見事、見事見人、見筋見骨,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特別是以張永澤、樂大克為反面典型,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達到了查處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良好效果。

  嚴金海在總結時指出,政府黨組班子民主生活會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增進了團結、明確了方向,政府黨組班子要以整改為契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踐行絕對忠誠、帶頭加強理論學習、帶頭踐行初心使命、帶頭履職擔當盡責、帶頭改進工作作風、帶頭做到清正廉潔,在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各族群眾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和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甲熱·洛桑丹增列席會議。(記者 旦增旺姆 馮驥)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