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定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2022年11月12日09:0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王君正強調,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全黨共同的政治責任。領導干部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堅持和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帶頭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始終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堅決貫徹落實。要帶頭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真正做到決策科學民主、執行堅決有力、辦事合法高效。要帶頭嚴格遵守反分裂斗爭紀律,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在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反對分裂等重大政治原則問題上,始終做到旗幟鮮明、立場堅定,態度堅決、步調一致,堅決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

  王君正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牢記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帶頭做堅定踐行“兩個維護”、勤政為民、勇於擔當、團結干事、清正廉潔、管黨治黨的表率。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營造持久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弘揚“兩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深刻認識作風不實是我們工作中最大的敵人,以釘釘子精神持續深化糾治“四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持續深化以“四查四問”為主要內容的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工作,嚴肅紀律、嚴明獎懲,提高落實力、強化執行力,以實際成效檢驗工作手段、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務實管用有效為原則,結合實際制定好我區貫徹落實意見,構建干部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機制,進一步把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到實處。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實好中央關於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依法科學精准嚴格高效,落實好“四方責任”和“四早”要求,進一步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持續鞏固好防控成果,堅決防止社會面反彈。要樹立正確政績觀,既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又要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正“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切實做到更加精准地“控”,更加主動地“放”,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溫度。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致辭、重要賀信精神。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高水平對外開放、生態保護、城市可持續發展和信息化建設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深度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和全國統一大市場,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大力實施濕地保護與修復工程,守護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城鄉一體化發展,大力實施老城區、老舊小區、棚戶區改造,補齊城市建設短板。要發揮先進生產力作用,加快數字西藏建設,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提供有力信息技術支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趙書彬 張尚華)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