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堅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

2022年11月02日09: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1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考察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西藏貫徹落實意見。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意蘊深刻,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更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各方面,奮力譜寫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王君正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持把學習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系統抓好學習培訓、集中宣講、新聞宣傳、研究闡釋等各項工作,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做到學深學透、入腦入心,學思踐悟、學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並進,不斷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切實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凝心聚力。

  王君正強調,要常態化長效化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延安精神、紅旗渠精神、“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等構建起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深入開展“四史”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國關系史教育,廣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堅持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牢記“三個務必”,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傳承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持不懈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初心、淬煉靈魂,自覺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黨性的差距、校准前進的方向,努力營造雪域高原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群眾身邊的小事當作各級黨委、政府的大事來抓,維護群眾根本利益,增進民生福祉,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區各族群眾。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發展壯大鄉村特色產業,穩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拓寬農牧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實推進鄉村產業、人才、文化、生態、組織振興。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深入推進“四大工程”“六項行動”,深入挖掘、整理、宣傳西藏自古以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事實、考古實物、文化遺存,全面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加強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保護和互鑒交融,堅定文化自信,不斷鞏固全區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回信、重要賀信精神。王君正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科技創新驅動發展,圍繞第二次青藏高原綜合科考、鄉村振興、生態建設等重大任務,加強高原適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轉化應用,聚焦國家重大戰略與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強化新時代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切實提高我區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張尚華 趙書彬)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