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

2022年10月27日09:0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西藏廣大干部群眾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紛紛表示,將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奮斗,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一線落地生根。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連日來,全區稅務系統基層黨組織通過開展青年大講堂、線上主題黨日活動、交流研討會等多種形式的學習活動,組織基層黨員干部跟進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國家稅務總局當雄縣稅務局舉辦“當稅說”青年大講堂第一期活動,讓青年干部們在活潑、輕鬆的氛圍中交流分享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心得感悟。聶拉木縣稅務局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齊聚“稅閱拾光”讀書室,大家結合自身學習和工作實際,紛紛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感想和體會。錯那縣稅務局把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日常“三會一課”、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結合起來,通過觀看專家講解、思維導圖、專題專欄等方式激發干部職工學習熱情,切實做到學習入腦入心。

  青年稅務干部尼瑪定主堅定地說:“作為擔負著時代使命的青年干部,我將立足本職崗位,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做好納稅服務工作,為西藏稅收事業發展添磚加瓦。”

  為了讓基層群眾能夠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日喀則市桑珠孜區各駐村工作隊深入群眾開展宣講工作,確保農牧民群眾聽得懂、能領會。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這裡說的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就是要幫咱們解決好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各種難題。” 走進曲布雄鄉洛曲村,村內通過廣播形式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內容,駐村工作隊隊長巴桑次仁正在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逐句講解報告中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

  在曲布雄鄉崗西村,駐村工作隊開展以“宣講鼓干勁、藍圖繪到底”為主題的宣講活動。宣講中,駐村工作隊隊長旦達結合自身經歷,深入淺出地講解報告中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論斷,引導廣大群眾感恩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聽了駐村工作隊的宣講,崗西村群眾表示,好日子等不來、要不來,要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繼續加油干,一起努力實現崗西村鄉村振興這一目標任務。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昌都市洛隆縣各駐村工作隊迅速行動、精心組織,在農牧區迅速掀起了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大會閉幕后,洛隆縣第一時間組織召開駐村工作臨時黨支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部署會,組織各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班子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並召開專題學習會研討黨的二十大報告。白達鄉、馬利鎮、玉西鄉、康沙鎮各駐村工作隊負責人員就如何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發言。俄西鄉、臘久鄉、中亦鄉、達龍鄉、孜托鎮、馬利鎮各駐村工作隊協助村“兩委”組織農牧民黨員群眾召開專題學習會,用充滿“酥油味”“糌粑香”的朴實語言,向黨員群眾講清楚、講明白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黨的溫暖和關懷傳遞到群眾的心中。

  近日,西藏昌都軍分區某團結合野外駐訓實際情況展開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的演講比賽,10名參賽選手將普通官兵投身強軍興軍事業的故事以多種形式生動形象地展現出來,引來陣陣喝彩。演講比賽結束后,該團還組織官兵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官兵們紛紛表示,一定牢記職責使命,立足實際、奮力前行,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全身心投入到每項任務中,為如期實現建軍一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李梅英 次仁片多 貢秋曲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