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黨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 堅持理論和實際相結合 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王君正主持會議並講話 白瑪赤林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等代表參加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10月17日09:1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會議並講話。這是會議現場。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1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堅持理論和實際相結合,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白瑪赤林、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劉江、王衛東、賴蛟、許成倉等代表參加。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同志所作的黨的二十大報告,旗幟鮮明、主題突出,站位高遠、視野宏闊,守正創新、開拓奮進,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作為百年大黨的戰略定力和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大理想,總結成就全面系統,評價歷史客觀深刻,經驗啟示科學凝練,奮斗使命催人奮進,是一個高舉旗幟、凝心聚力、求真務實、振奮人心的好報告。報告全面系統分析了嚴峻復雜的國內外形勢,科學系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的工作,站在黨和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科學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面臨的一系列理論和實踐問題,通篇貫穿著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証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的光芒,宣示了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強意志,是我們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對於統一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必將極大地鼓舞和振奮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凝聚起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

  王君正強調,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最嚴肅的組織紀律和組織原則、最重要的工作紀律和工作要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各族干部群眾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融會貫通學習,全面系統領會,努力掌握其中蘊含的世界觀、方法論,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深刻把握新時代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做到入腦入心、知行合一。要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方式,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到基層、宣傳到群眾中去,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讓群眾掌握理論武器,轉化為推動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