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深切的關懷 偉大的跨越

——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評論之一

成燁
2022年10月05日09:4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珠穆朗瑪巍巍聳立,標注新時代刻度﹔雅魯藏布浩浩奔騰,昭示新征程使命。

  偉大時代需要思想指引,偉大事業需要核心領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西藏、情系西藏,親自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謀篇布局,兩次主持召開西藏工作座談會,親臨西藏視察指導,多次對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將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作為西藏工作的戰略性任務,確立了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推進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切的關懷,偉大的跨越。過去的十年,是全區上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不斷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實現新飛躍的十年。十年來,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推動各項事業取得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這十年,西藏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經濟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生態環境保持良好、邊疆發展邊防鞏固邊境安全、黨在西藏的執政根基不斷鞏固,雪域高原呈現出朝氣蓬勃的新氣象。

  牢記領袖囑托,時刻感恩奮進。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各項工作要聚焦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主題主線。十屆自治區黨委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錨定“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焦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主動研究新情況、積極解決新問題、探索建立新機制,堅持黨委總抓、專班推進、跟蹤問效,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風確保了創建工作迅速破題開局不斷取得新進展。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對標區黨委工作安排,充分發揮表率作用,沖在前、干在先,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了“四個創建”各項工作部署扎實有效推進。

  盛世盛會鼓舞人心,宏偉目標催人奮進。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重要的時間節點彰顯奮斗的坐標。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一方面因地制宜、分類施策,依法科學精准嚴格高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一方面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學,落實落細自治區出台的穩經濟若干政策,打好防風險、穩經濟、保民生的主動仗,以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