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各地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

祝福偉大祖國 禮贊偉大時代

2022年10月02日10:3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圖為山南市瓊結縣加麻鄉特日村駐村工作隊幫助牧民更換國旗。 本報通訊員 倫珠澤仁 本報記者 次旺 攝

  圖為阿裡地區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次仁桑珠 攝

  10月1日,我區各地舉行庄嚴的“升國旗、唱國歌”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拉薩市堆龍德慶區的門堆村和崗吉村組織全體村干部舉行線上線下升國旗儀式,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飄揚在村委會上空。嘹亮的國歌聲中,鮮艷的國旗下,庄嚴肅穆的氛圍裡,熱愛祖國、奮發圖強的情感在每個人心中激蕩。

  在墨竹工卡縣,各鄉鎮、各村、各寺廟管委會通過線上線下不同方式舉行了“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如今,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以我們村為例,家家戶戶都通上了電,泥濘路也看不見了,干淨的自來水也喝上了,村容村貌也變好了,網絡信號也實現了全覆蓋,我們感念黨的恩情,也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甲瑪鄉赤康村黨委書記洛桑群培激動地說。

  那曲市以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在各機關企事業單位、鄉鎮、社區(村居)、學校、宗教活動場所等廣泛開展了“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在廣大基層群眾中開展了“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主題線上宣講、“我與國旗合個影”線上圖片展示﹔各級各類學校組織觀看愛國主義教育影片、繪制主題手抄報、舉辦“共和國故事會”等活動。“今天是祖國73歲的生日,我心裡特別激動,也特別高興。我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因為咱們有強盛的祖國!”嘉黎縣阿扎鎮門門改村群眾落布說。

  10月1日,阿裡地區舉行了以“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為主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 唱國歌”儀式。上午11時許,阿裡地區四大班子在家領導、地縣機關干部職工以及公安干警共113人齊聚象雄廣場,共同見証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庄嚴時刻,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本次升國旗儀式還在雲上噶爾、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讓未能參與現場升國旗儀式的廣大干部群眾通過視頻直播觀看,為祖國母親慶生。

  山南市乃東區農業農村局副局長趙勇說:“今天是偉大祖國的生日,我的心情非常激動,祝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乃東區澤當街道結莎社區群眾巴桑激動地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廣大農牧民群眾的生產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后,我們一定會更加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10月1日,山南市“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在乃東中學舉行,在雄壯嘹亮的國歌聲中,各族各界干部群眾衷心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祝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10月1日上午10時,日喀則市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舉行。大家紛紛表示,將大力弘揚“兩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書寫日喀則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林芝市委、市政府黨政中心廣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在這裡舉行。參加升旗儀式的各族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凝望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回想著西藏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深深感到作為一名中國人無比自豪與驕傲,真心感恩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各族人民的關心關懷,感恩偉大的祖國,一定把林芝建設得更加美麗,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林芝篇章。

  10月1日,在共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昌都市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向偉大祖國獻禮。上午10時,英姿颯爽的國旗護衛隊踏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護送國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壯豪邁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這一刻,全場肅立,行注目禮,全體人員懷著對偉大祖國的無比熱愛與感恩之情共唱國歌,共同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祝願昌都明天更加輝煌燦爛。昌都市交通局干部侯婷說:“看著五星紅旗高高飄揚,我的心情特別振奮,這些年,我深切體會到國家的實力日益強大,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作為一名年輕干部,我將在日后的工作中繼續努力拼搏,以昂揚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記者 裴聰 央金 拉巴桑姆 萬靖 謝偉 達珍 洛桑旦增 永青 巴桑旺姆 扎西頓珠 汪純 張猛 王珊 謝筱純 萬慧 貢秋曲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