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蘇窪龍水電站2號機組投產發電

王岩琰 梁俠 萬慧
2022年10月02日10:3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日前,華電金上蘇窪龍水電站2號機組完成72小時試運行,順利投產發電,成為電力保供新的重要生力軍。華電金上蘇窪龍水電站是西藏首座裝機超百萬千瓦級的水電站,共安裝4台30萬千瓦機組,2號機組是蘇窪龍水電站投產發電的第3台機組,於今年6月9日完成轉子吊裝,9月23日進入72小時試運行階段,調試和試運行期間累計向電網輸送電量2580萬千瓦時。試運行結果表明,2號機組運行穩定可靠、各項數據參數優良,達到了“精品工程”的要求。后續1台機組安裝調試正有序進行,將於年內全部投產發電。

  據了解,蘇窪龍水電站建成后,梯級聯合運行年發電量約55億千瓦時,相當於每年可節約標煤180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430萬噸。截至目前,蘇窪龍水電站已投產的3台機組運行穩定、指標優良,累計生產清潔電能超過6億千瓦時,可滿足16萬戶家庭1年的用電需求。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