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林芝派鎮至墨脫公路主體工程完工

劉洪明、晉美多吉
2022年10月02日10: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記者10月1日從有關部門獲悉,經過緊張有序施工,西藏自治區林芝市米林縣派鎮至墨脫縣的派墨公路主體工程近日完工,配套和附屬工程施工正在加緊開展。

  派墨公路是繼林芝市波密縣扎木鎮至墨脫縣城的扎墨公路后,第二條進出墨脫縣的交通道路。派墨公路全長67.22公裡,穿越多雄拉雪山,沿多雄河經汗密、老虎嘴,到達墨脫縣背崩鄉。

  派墨公路未來通車后,林芝市區至墨脫縣的公路裡程將由原來的346公裡縮至180公裡,通行時間縮短至4小時左右,將有力促進沿線旅游業、商業、民族文化產業等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公路交通建設加速,多條公路建成通車,群眾出行愈加便利。自2012年至今的十年間,西藏農村公路裡程由5.32萬公裡增至9.04萬公裡,高等級(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由38公裡增至1105公裡。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