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開展中央儲備肉惠民投放活動 保証節日期間市場穩定

2022年10月01日10:2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10月1日電 (瓊達卓嘎 徐馭堯 郝潔 次仁羅布)9月30日,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國慶假期臨近,為保証節日期間市場穩定,自治區商務部門將開展中央儲備肉惠民投放活動,適時推動消費促進活動。

西藏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果凱介紹說,疫情發生后,全區各級商務部門切實把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有效保障全區生活必需品供應。啟動八省區聯保聯供機制,累計調運生活必需品85017噸,生活必需品商業儲備較疫情前增長1倍以上,日銷售量較疫情前增長40%以上。建立區外採購、區內跨地市配送、末端配送等保供企業“白名單”,核發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電子通行証10904張。全區各級供銷社發揮服務農牧民群眾優勢,積極參與市場保供工作,累計配送500余噸生活物資。實現了不斷檔脫銷、市場平穩運行、平抑物價的目標任務,滿足了全區各族群眾的日常生活需求。

果凱說,國慶假期臨近,為保証節日期間市場穩定,我們將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落實助企紓困政策措施,助力全區有序復商復市,組織開展中央儲備肉惠民投放活動,適時推動消費促進活動,切實滿足群眾需求、為大家送去實惠。

針對部分農牧產品出現了一些產銷對接不暢、滯銷積壓的情況,果凱表示,區供銷合作社積極部署安排,各級供銷合作社充分發揮流通渠道優勢,積極牽線搭橋,確保農牧產品有銷路,保障農牧民群眾切身利益。比如,林芝市供銷合作社成立專班,廣泛收集滯銷農牧產品信息,制定促銷方案,組織大型商超、農牧企業和銷售平台參與產銷對接工作,建立供銷機制,解決滯銷農牧產品銷售問題﹔米林縣供銷合作社通過縣域供銷對接消化方式,將羌納鄉、丹娘鄉農戶的蔬菜代銷至縣菜市場和其它鄉鎮,累計收購代銷蔬菜共1萬余斤,極大緩解農戶賣菜難問題。此外,依托“脫貧地區農副產品網絡銷售平台”,幫助脫貧地區銷售農副產品,減少農牧民損失,8至9月共成交339.97萬元。

果凱介紹,全區供銷合作社系統干部職工,一直奮力堅守在抗疫保供、末端配送第一線。自治區供銷社深入東嘎農貿市場,解決問題困難,協調區外蔬菜調運,組織企業、商戶向各地市、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等配送生活物資。阿裡供銷社社有企業-阿裡淨土供銷集團,主動擔當,組建保供隊伍,開展線上代買配送業務,截至目前,累計完成27689件,共計369噸物資運輸配送,累計出動2893車次、配送裡程近4萬公裡、投入人力近8000人次。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