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因疫情影響在口岸滯留的貨物已全部完成通關

2022年10月01日10:23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10月1日電 (瓊達卓嘎 徐馭堯 郝潔 次仁羅布)9月30日,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過各方不懈努力,滯留在樟木、吉隆口岸120車尼泊爾德賽節貨物已分別於9月19日、9月25日全部完成通關。

西藏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果凱介紹說,自治區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將原定於9月底完成滯留物資通關的時間提前至9月25日。我們結合實際制定了樟木、吉隆口岸具體滯留貨物出口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分別於9月10日和15日起組織通關。同時,我們堅持每日對口岸疫情防控及通關情況進行分析研判,及時協調解決存在的困難問題。期間,國家商務部、國家口岸辦分別組織召開中尼貿易暢通工作組會議和中尼邊境口岸滯留貨物出口專題協調會,就滯留貨物通關工作,作出具體指導。

果凱說,在科學、精准防控前提下,吉隆、樟木兩個口岸採取“倒裝”“甩挂”模式,以“點對點”“零接觸”方式,安排“三班倒”24小時不停歇通關,經過各方不懈努力,滯留口岸的120車尼泊爾德賽節貨物,分別於9月19日、9月25日全部完成通關,其中:吉隆口岸96車、樟木口岸24車。

果凱表示,為確保后續擬出口貨物通關順暢,我們及時向尼泊爾駐拉薩總領館和外貿企業、物流公司、報關企業等了解后續擬出口貨物情況,採取為出口貨物運輸車輛發放電子通行証的措施,保障擬出口貨物安全有序運抵口岸區域,樟木、吉隆口岸按照“即到即出”“即報即過”原則,及時安排后續貨物出口,有效保障尼方物資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計出口貨物3345.9噸,因疫情影響在口岸滯留的貨物已全部完成通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