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新增感染者連續兩日降至兩位數

江飛波
2022年10月01日10: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30日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介紹,9月29日,全區新增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66例。已連續兩日新增感染者降為兩位數(9月28日新增90例)。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稱,29日新增6例確診病例為拉薩市報告,無症狀感染者中拉薩市60例、日喀則市2例、那曲市4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9月30日0時至14時,西藏新增確診病例0例,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拉薩市18例、日喀則市1例)。截至9月29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3974人,105505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34006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西藏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果凱稱,疫情發生后,全區各級商務部門有效保障全區生活必需品供應,啟動應急保供預案。啟動八省區聯保聯供機制,累計調運生活必需品8.5萬噸,生活必需品商業儲備較疫情前增長1倍以上,日銷售量較疫情前增長40%以上。

  西藏還建立區外採購、區內跨地市配送、末端配送等保供企業“白名單”,核發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電子通行証10904張。同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採用“三班倒”24小時不停歇方式組織口岸通關。截至目前已累計出口貨物3345.9噸,因疫情影響在口岸滯留的貨物已全部完成通關。

  果凱說,在疫情影響下,西藏部分農牧產品出現了產銷對接不暢、滯銷積壓的情況。針對這一問題,區供銷合作社積極部署安排,各級供銷合作社發揮流通渠道優勢,積極牽線搭橋,確保農牧產品有銷路,保障農牧民切身利益。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