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舉行烈士紀念日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出席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10月01日10:1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9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區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拉薩烈士陵園舉行。這是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整理花籃緞帶。本報記者 李洲 攝

  鮮花獻英烈,哀思祭忠魂。在第九個烈士紀念日來臨之際,9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區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拉薩烈士陵園舉行,自治區黨政軍領導同全區各族各界干部群眾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緬懷烈士功績,弘揚革命精神,凝聚奮進力量。

  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劉江、王衛東、汪海洲、賴蛟、任維、普布頓珠、嘎瑪澤登、肖友才、達娃次仁等自治區省軍級領導出席。

  碧空如洗,鬆柏蒼翠。拉薩烈士陵園氣氛庄嚴肅穆,烈士紀念碑巍然聳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個大字熠熠生輝。9時30分許,自治區領導和各族各界群眾代表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步行來到紀念碑前,靜默肅立。伴隨著雄渾高亢的《義勇軍進行曲》旋律,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全場肅立,向為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英勇犧牲的烈士們默哀。

  紀念碑前,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西藏軍區、自治區工商聯、各人民團體、拉薩各族各界群眾、西藏少年先鋒隊分別敬獻的9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伴隨著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抬起花籃,正步前進、拾級而上,緩緩將花籃擺放在紀念碑基座上。

  王君正等自治區領導緩步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仔細整理花籃緞帶,寄托對英烈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隨后,出席儀式的領導與各族各界代表緩步繞行,一起瞻仰烈士紀念碑,重溫紅色歲月,感悟革命精神。王君正等自治區領導還向孔繁森等烈士墓敬獻了哈達和花籃,瞻仰了烈士陵園。

  參加儀式的各族各界代表紛紛表示,一定要銘記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繼承先烈遺志,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奮力譜寫雪域高原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省級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西藏軍區、武警西藏總隊、空軍拉薩基地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區(中)直單位和拉薩市干部職工代表、烈屬代表、老戰士代表、城鎮居民和群眾代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等參加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