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2022年10月01日10:08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9月30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商務系統保供生活必需品、穩市場控物價、助力復工復產情況。

  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介紹,9月29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6例(其中拉薩市60例、日喀則市2例、那曲市4例)。

  9月30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拉薩市18例、日喀則市1例)。

  截至9月29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2個,中風險區47個。

  9月29日新增感染者72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29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3974人,105505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34006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果凱介紹,疫情發生后,全區各級商務部門始終把全心全意服務群眾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及時調整充實領導小組,組建工作專班,壓實工作職責,啟動八省區聯保聯供機制,累計調運生活必需品85017噸,生活必需品商業儲備較疫情前增長1倍以上,日銷售量較疫情前增長40%以上﹔建立區外採購、區內跨地市配送、末端配送等保供企業“白名單”,核發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電子通行証10904張﹔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採用“三班倒”24小時不停歇方式組織口岸通關,目前已累計出口貨物3345.9噸,因疫情影響在口岸滯留的貨物已全部完成通關﹔全區各級供銷社發揮服務農牧民群眾優勢,積極參與市場保供工作,累計配送500余噸生活物資。經過全區商務系統共同努力,總體實現了不斷檔脫銷、市場平穩運行、平抑物價的目標任務。

  果凱表示,國慶假期臨近,為保証節日期間市場穩定,營造和諧的社會氛圍,全區商務系統將根據自治區黨委、政府統一安排部署,切實落實“四方責任”,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落實助企紓困政策措施,助力全區有序復商復市,組織開展中央儲備肉惠民投放活動,適時推動消費促進活動,切實滿足群眾需求,為大家送去實惠。

  就西藏農畜林產品銷售有關問題,果凱回答,受疫情影響,全區部分農牧產品出現了一些產銷對接不暢、滯銷積壓的情況。為此,自治區供銷合作社積極部署安排,各級供銷合作社充分發揮流通渠道優勢,積極牽線搭橋,確保農牧產品有銷路,保障農牧民群眾切身利益﹔依托“脫貧地區農副產品網絡銷售平台”(“832平台”),幫助脫貧地區銷售農副產品,減少農牧民損失,8至9月共成交339.97萬元。不僅如此,全區供銷合作社系統干部職工,也積極投身、奮力堅守在抗疫保供、末端配送第一線,服務全區抗疫大局。例如,阿裡地區供銷社的社屬企業——阿裡淨土供銷集團有限公司,組建保供隊伍,開展線上代買配送業務,目前累計出動2893車次、配送裡程近4萬公裡、投入人力近8000人次,完成27689件、369噸物資運輸配送。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