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市監局保障集中供餐安全

央金卓瑪
2022年09月30日10:0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為保障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和隔離人員的食品安全,拉薩市市場監管局堅持從源頭入手,啟動食品快速檢測程序,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回應群眾關切,守護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據悉,拉薩市市場監管局前期及時掌握集中供餐餐飲單位基本情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及時恢復食品快速檢測能力,9月25日和26日,共對5家供餐單位食材進行現場抽樣22個批次,有上海青、西蘭花、西紅柿、黃瓜、芹菜、大米、豬肉、食用油等品種,同時對一次性餐盒潔淨度進行了檢測,檢測結果均為合格。

  此外,為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力度,拉薩市市場監管局採取“線上+線下”監管模式,通過“明廚亮灶+互聯網”、手機遠程視頻等,開展供餐單位食品安全監督檢查,重點對保供單位制作流程、食品留樣、加工用具和餐飲具、送往隔離點食品留樣、送餐情況等方面進行了重點檢查,並壓實主體責任、督促供餐單位嚴格落實餐飲良好操作規范,把好人員健康、核酸檢測、索証索票、餐飲具洗消、食品留樣、食品分餐包裝等操作環節安全關。截至目前,共檢查集中供餐單位871家次,對發現的33處食品安全隱患立即指導整改。

  下一步,拉薩市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大監管力度,持續強化食品快檢應用,進一步規范集中供餐單位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從嚴、從實、從細緊抓食品安全,切實保障集體餐食供應運行有序,確保食品安全不失管、不失控。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