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阿旺頓珠的抗疫故事:特殊時期的“代購員”

巴桑旺姆
2022年09月30日10:0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哥,明天能不能送下菜?”“家裡沒有米了,能送一些嗎?”“可以幫忙從縣裡帶兩罐奶粉嗎?”……對於曲鬆縣下江鄉村民在微信群裡的請求,黨員阿旺頓珠總是立馬回復“收到,馬上安排”,這讓大家感到很安心。

  在山南市疫情防控期間,為保障父老鄉親們的物資需求,下江鄉黨員阿旺頓珠主動申請當志願者,在做好自身防護、落實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為全村村民配送蔬菜及生活用品,收集村民需要加氣的空罐,並統一送到液化氣站加氣后送回村民家中。

  每天早上10點,阿旺頓珠戴上口罩、穿上綠馬甲、發動小貨車直奔縣裡的菜市場,裝上預定好的瓜果蔬菜,隨即返回家中。妻子卓嘎聽到小貨車的聲音,總會及時跑出來卸貨,夫妻倆快速進行消殺、分配、裝袋,第一時間將單子上的蔬菜和生活用品送到村民家裡,安全交付。

  村民洛桑頓珠拿到藥后激動地說:“疫情期間,買藥不方便,謝謝你幫忙跑一趟。”“不客氣,你們有什麼需要跟我說就行,我去買了以后送到你家。”阿旺頓珠變身“多面手”,切實解決群眾迫在眉睫的難題。

  阿旺頓珠每天早出晚歸,奔波在縣城和三個村的往返道路上。妻子卓嘎負責家裡的事情,並且全力支持阿旺頓珠的工作,讓他沒有后顧之憂。同時,阿旺頓珠對孩子的教育也沒落下,他指導孩子制作“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少先隊員宣傳海報,向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致敬。

  每天午飯時間,夫妻倆分工合作,為各個卡點的工作人員准備熱騰騰的飯菜。阿旺頓珠開小貨車去距離遠的卡點送,卓嘎騎電動車去距離近的卡點送,滿足了全鄉8個卡點工作人員的用餐需求。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只是想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給大家配送生活物資,也算為抗擊疫情出了一份力。”阿旺頓珠說。

  9月中旬,山南市實現動態清零目標,這是全市各族干部群眾凝心聚力、同心抗疫的成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