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與援助醫療隊座談

衷心感謝援藏省市支持援助 向援助醫療隊全體隊員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

庄嚴參加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9月30日09:4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與部分援助醫療隊進行座談,代表自治區黨委和全區各族人民,向各援藏省市的支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向各援助醫療隊全體隊員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指示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感恩奮進,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奮力譜寫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自治區領導庄嚴、肖友才、達娃次仁、羅梅參加。

  “大家辛苦了”,王君正與國家衛健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和北京、遼寧、江蘇、浙江、湖北、湖南、重慶、甘肅等省市援助醫療隊負責同志親切交流,關切詢問援助醫療隊在藏期間工作生活情況,認真傾聽大家關於疫情防控的意見建議。

  王君正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西藏工作、深切關懷西藏人民。疫情發生以來,在國家衛健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的具體指導下,各援藏省市鼎力相助、火線馳援,全區黨政軍警民緊急行動、全力奮戰,經過艱苦不懈努力,全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我們打贏這場大仗硬仗的信心決心愈發堅定、疫情防線日益堅實,堅信一定能夠奪取抗疫斗爭的最終勝利。

  王君正說,西藏發生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各援藏省市第一時間派出醫療隊、提供緊缺抗疫物資,給予及時有力幫助,增加了有生力量,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充分體現了各兄弟省市守望相助、雪中送炭的深厚情誼,為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作出了積極貢獻。廣大醫療隊員聞令而動、勇擔使命,懷著對西藏人民的深厚感情,舍小家、顧大家,克服高原缺氧等諸多困難,爭分奪秒、連續作戰、無私奉獻,全身心投入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方艙管理等工作,奮戰在最緊急、最艱苦、最危險的抗疫前線,感人瞬間歷歷在目,真情付出溫暖高原,生動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促進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進一步鑄牢了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西藏各族群眾充分感受到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深厚情誼,充分感受到了社會主義祖國大家庭的無比溫暖。

  王君正強調,要關心愛護醫療隊員,做好工作生活保障,讓大家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疫情防控。要大力宣傳援助醫療隊與我區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團結抗疫的感人故事,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凝聚團結奮進的力量。要深入總結援助醫療隊抗疫實踐經驗,加強我區醫護人員培訓,努力提升我區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王君正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把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和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轉化為奮勇前行的強大動力,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科學精准施策,嚴管嚴控嚴防,堅決防止疫情反彈,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要教育引導各族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勠力同心、和衷共濟,匯聚起磅礡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